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钟山学院江宁校区冒名招生

来源:金陵晚报 2013-12-11 9:34:08

“钟山学院江宁校区”冒名招生2013-12-11 来源:金陵晚报  查看评论 有3人参与  □金陵晚报记者 申曙

  近日,金陵晚报记者接到一位学生小梅的举报,称自己所在的学校“钟山学院江宁校区”是冒名招生的,不少学生被骗了。

  昨日,记者走访了该校,发现这所打着“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牌的学校,果然是冒名招生,并见证了真假学校的“碰撞”。江宁公安分局表示,该校确实存在冒名招生嫌疑,“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可向法院起诉。

  打着“钟山职业学院”名义

  据小梅介绍,今年7月份,自己中考成绩不理想,无法顺利进高中入学,正在烦躁之时,一位自称老师的男士打来电话说,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在招生,只要注册入学即可,无分数限制,学校采取3+2模式(3年中专,2年大专),毕业后直接授予大专文凭,并且包分配。

  小梅表示:“一方面来说,他是以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名义招生,我们比较信任,另一方面父母觉得女孩子学个护理专业不错,就决定过来入学了,于是就先交付了两千多块钱的押金”。

  食宿与教学统统不理想

  9月1日,小梅同学顺利入学,竟发现学校情况与原先预期大相径庭,据小梅介绍,原先学校许诺6个人一间房间,现在不少宿舍里的人数都超过了预期人数,“原先我们参观的宿舍条件比这个好多了,后来学校回应称如果想住在条件较好的宿舍,必须每人在原先1500元一年的宿舍费的标准上再加500元,除此之外,我们平时的水电费、空调费都是自付的,食堂条件也很差。”

  据了解,小梅的表妹也在南京某高校就读护理专业,小梅说:“表妹告诉我,平时都在上实验课,而我们只有理论课,三四个月来,根本没上过实验课”。

  想转学,被学校婉拒

  该校很多学生表示,当时学校确实是打着“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名义招生,校内某学生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招生资料《钟山学院江宁校区医学专业热点解答》,在学校环境及规模简介中,文字这样表述:“学院是经过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批准建立的省属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生8000余人,现有7个系,3个学院及一个江宁院区”。

  记者了解到,“钟山学院江宁校区”以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名义共招收了70名左右的护理专业学生,除去押金的两千多块钱,学生入学时又交付了六七千块钱不等的学费,小梅表示:“我先后交了九千多块钱,我们还有很多同学交了一万块钱”。

  不少学生发现学校的办学问题后,先后向家长及学校反映。小梅表示:“发现学校有些问题,打电话到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总部,总部的人表示,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未曾在我们这办过所谓的分校”。

  得知情况后,很多家长都曾来学校帮孩子办理转学手续,结果都被学校婉拒。

  真假学校“相碰”

  昨日上午十点半左右,记者赶到了江宁区双麒路,经过一道坡后,记者看到了一个挂牌名为“钟山学院江宁校区”的学校,护理专业负责人杜先生反复强调,学校是“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的江宁分区,与“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总院有协议,随后记者要求其出示协议,杜先生回应称:“总负责人不在,协议在总负责人那,想看协议的话,要等到明天”。

  中午十二点半左右,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单奕及江宁公安分局的公安人员来到现场。单奕表示,总院并未与所谓的“钟山学院江宁校区”达成协议,“我们不承认该校区为我校分院,目前学校并未开设护理专业,所以更不存在在分校开设护理专业的情况,我们也不会为该校学生颁发毕业证书”。据单奕介绍,今年9月份,总院学生人数较多,于是在此地租用了200个床位,将专升本的毕业生转移到此处,辅导员和老师也转移到此处办公,但并不存在开设分校的事实。

  面对单奕的回应,“钟山学院江宁校区”护理专业负责人杜先生此时改口称,该校是由外省的两所高校合办而成。现场,一位学生向记者展示了她的学生证,单奕表示,学生证封面确实与本校学生证一致,公章与本校存在略微区别。

  江宁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校存在冒名招生的嫌疑,“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可向法院起诉。

  昨日晚上7点左右,记者接到了小梅同学的电话:学校改口称我们毕业后授予的毕业证书由外省一所学院颁发。

  教育局:民办学校不允许随意开设护理专业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办学校是不允许随意开设护理专业的,我们对护理专业的把关一直很严格”。

  对于“钟山学院江宁校区”这所民办学校开设护理专业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该校不是在南京市教育局注册的。

以上内容来自:金陵晚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